18907962153  18907965048

井冈山精神教育研究院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团队组织开展井冈山红色培训、革命传统教育

导航

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文化 > 红色教育

江西在我国军史上都有哪些“第一”

95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诞生。革命先辈们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毅然前行,星星之火,自此燎原。江西在我国军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在军史上创造了多项“第一”,下面让我们来盘点一下:

第一枪-1927年 八一南昌起义

中国革命第一枪    1927年8月1iri,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诞生。

第一面军旗-1927年 江西九江修水

第一面军旗    1927年9月,设计制作军旗的工作在九江修水进行。9月9日凌晨,在修水县城举行的秋收起义誓师大会上,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正式飘扬起来。

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1927年 江西井冈山

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江西井冈山    1927年10月,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来到井冈山,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第一个军事教育机构-1927年 井冈山军官教导队

第一个军事教育机构-井冈山军官教导队    1927年12月,在井冈山龙江书院,毛泽东创办了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军团教导队,史称“井冈山军官教导队”。

第一所正规部队医院-1928年 小井红军医院

小井红军医院    1928年11月。红四军发动官兵捐款,在井冈山市茨坪北小井村建立了一所可以同时容纳300多位伤病员的医院,这是我军历史上第一所正规化的红军医院。

第一次阅兵-1931年 江西瑞金

中华工农兵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阅兵    1931年11月7日,中华工农兵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瑞金开幕,苏区中央局在代表大会开幕当天举行隆重的阅兵典礼。这是我军历史上的第一次阅兵。

第一个军区-1932年 江西军区

第一个军区-江西军区    1932年1月9日,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训令,取消江西省苏维埃政府军事部,成立江西军区总指挥部。同年2月1日,江西军区在兴国正式成立,这是我军建军史上的第一个军区。

第一个“八一”建军节-1933年江西瑞金

第一个“八一”建军节    1933年8月1日,我军历史上第一个“八一”建军节庆典活动,在瑞金叶坪红军广场举行。

新中国生成的第一架飞机

新中国生成的第一架飞机    1954年7月3日,新中国自行生产的第一架飞机-初教-5在江西南昌首飞成功,从获得图纸到首飞成功,耗时仅仅133天。同年10月,该型飞机正式交付空军。

新中国第一枚海防导弹-1966年“上游1号”

新中国第一枚海防导弹-“上游1号”    1966年11月,洪都机械厂四车间仿制的我国第一批“上游一号”海防导弹顺利通过鉴定试验。同年12月9日海防导弹定型委员会批准“上游一号”舰对舰导弹仿制定型。从此,“江西造”海防导弹开始为我国国防事业建功立业。
    你还知道哪些江西在军史上的“第一”,欢迎告诉我们!

  以上就是江西在我国军史上都有哪些“第一”文章的全部内容,如果您有井冈山培训,井冈山红色培训,井冈山红色教育方面的需求,可以随时咨询我们。


原文链接:http://www.jgsjs.org/wh/1/143.html,文章未经本站许可,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