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07962153  18907965048

井冈山精神教育研究院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团队组织开展井冈山红色培训、革命传统教育

导航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训方案 > 遵义方案

中心概况

        吉安井冈山精神教育研究院是以研究开发、推广培训、宣传井冈山精神为宗旨的综合性研究培训机构。本院设有教学培训部、对外交流部、发展研究部、史料信息部、酒店后勤部和办公室等组织机构,办有《信仰》等内部刊物,并与全国各地100余个党校、培训中心和精神研究会等有关学术组织保持紧密联系。

研究院的两大中心任务

        一是推广红色文化传播:本院立足于把井冈山精神的研究与传播作为一个历史过程来考察,探讨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研究、传播、弘扬井冈山精神的发展历史。重点从建国以来井冈山精神研究与传播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主要特征以及基本经验等几个方面来进行分析、探讨,总结概括建国以来研究和传播井冈山精神的有益经验。井冈山精神是什么!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是坚定信念、矢志不移;井冈山精神的核心是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井冈山精神的根本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井冈山精神的基石是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吉安井冈山精神教育研究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教员由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江西省委党校及各相关单位的教授或客座教授组成。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寓教于乐。既有很强的理论教学,又有生动活泼的体验式教学。课程设计科学,严密合理。既有理论研究,又有与现场参观、学习相结合。

        二是研究开发:我院充分利用井冈山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致力于探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相继开发了互动教学、红色拓展训练、红色故事会、激情教学、案例教学、专题教学、体验式教学、音像教学、红歌会等多种教学形式,将30多处革命遗址变成现场教学课堂,成功研发了“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星火燎原”红色故事会、“井冈山精神与企业管理”之道、“红色拓展训练”体验式教学、“井冈山斗争和理想信念”系列案例教学课程。开发出了一整套集“讲课、拓展、实践”为一体的“自主、选学”新型红色培训模式。培训形式新颖、独特,参与性强,有效地解决了传统培训中的理论与实践脱节、教学方式方法枯燥等问题。
研究院以弘扬井冈山精神为宗旨,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根本指导;以保护、开发和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壮大井冈山文化产业,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教育强市、文化强市战略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吉安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

地址:江西省井冈山市茨坪长坑路11号   
网址:www.jgsjs.org

井冈山精神红色培训基地

        吉安井冈山精神教育研究院(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传统教育基地,竺轩大酒店)位于风景秀丽的茨坪核心旅游区,中心占地20余亩,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由由管理局办公楼、专家楼、培训中心、电教馆、会议室、客房和餐厅组成。基地按四星级标准设计和装修,共有各类单、标、套间70余间,可一次性容纳200名学员的培训。 
        中心设施齐备,教学功能完善。200多人的多功能会议中心可同时满足会议、学术论坛、互动教学等需要,同时还配备30-100人不等的会议教室3个,可满足不同等次的会议、培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