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07962153  18907965048

井冈山精神教育研究院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团队组织开展井冈山红色培训、革命传统教育

导航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员心得

学员苏区精神学习心得

      我很荣幸参加了井冈山精神教育研究院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培训班!在这短暂的闽西之行,我们学员重温了中央苏区的革命历史,实地学习和感受了苏区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从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古田会议旧址到悲壮激扬的松毛岭红军阻击战遗迹现场,从中复村长征桥再到才溪调查报告纪念馆光荣亭。通过课堂上的专题教学、现场教学、重走红军长征体验教学、互动教学等方式。从历史背景、历史进程、精神实质、重要作用等方面。学习了苏区精神内涵,通过“八子参军”了解当时苏区人们对革命的巨大奉献和牺牲,也充分体现了军民鱼水情。通过学习专题《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深刻领会到“苏区精神”的时代价值。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学习和弘扬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教育、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团结和带领广大的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苏区培训结束后,回到单位我总结了一下。在以后工作中我要做到以下几点:
1.坚定信念。
坚定信念,是苏区精神的核心和灵魂。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也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支柱。革命先辈们不被敌人的严刑拷打所屈服,不被艰难险阻所吓倒,不怕牺牲、而是坚定革命立场,坚信革命必胜,坚信共产主义理想一定能够实现。
2.求真务实。
求真务实,是苏区精神的精髓所在。中国共产党正确的土地革命路线、方针、政策,中央苏区红军第一、二、三次反围剿的正确战略方针和战术,苏区党和政权建设、经济文化建设等正确的方针政策。
3.一心为民。
一心为民,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是中国共产党和苏维埃政府的根本宗旨。
4.清正廉洁。
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苏区执政时最显著的特征之一。
5.艰苦奋斗。
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有的精神风貌。
6.开拓创新。
开拓创新,努力创造第一等的工作,是苏区干部的崭新风貌。
7.无私奉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原文链接:http://www.jgsjs.org/xd/70.html,文章未经本站许可,禁止转载!